光聽這個聚餐的抬頭就能想像忙多久了

尾牙的季節忙著申報扣繳

於是上面說 過完年後喝春酒

但過完年後 好像誰也不記得這件事

怎麼可能從過年前忙到六月.....

反正多吃無益 沒甚麼好計較的

 

光這半個月忙到真的快吐血

雖然身體很疲憊

但遠不及心中那種累

做牛做馬 只要有人不爽

甚麼都是錯的

本來想寫吃的  怎麼又....

 

其實自己是個還蠻會替人找藉口不計較的人

只是這次真的很不happy

如果我深深覺得對方已經不值得尊重了

我也不想再撐

我神經這麼大條 還能深深覺得....

尊重應該是互相的

 

看到他讓我想到自己

有時候在念緹緹時 她總是不開心不想聽的態度

雖然我想表達的是一件能讓事情更好的意念

卻讓聽的人明知道是好意卻拒絕接受

所以這是一種多爛且失敗的表達方式

 

還是那句老話

用愛心口說誠實話

無論想表達甚麼

如果都能保有一顆愛人

而不帶有一點點損人.傷人,扁低人或羞辱人意念

相信說和聽的人 都將受益

這也是我要努力的...

 

其實牧師星期天的講道

又覺得是在對我說的

雖然工作有提前幾天完成

但整個過程中累積太多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到現在依然存在

那天證道的題目我忘了

類似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題目

提醒我們留意自己無心的話語

掌握說話藝術的幾個要點 1.重話輕說

                                  2.急話緩說

                                  3.長話短說

                                  4.沒意義的話少說  (牧師真的很含蓄這點其實就是廢話少說) 

但藝術的話語並非每個人都說得出口

當我們聽見那些有意或無意的話與該如何面對

求神幫助我們用信仰分辨出那是神,還是人或是魔鬼的聲音

學習釋放心中認為是有意的話語

 

我想我還是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