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先生出第一本書時

看了不少人對書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他是一位很本土的作家

很有台灣味

意思是他很俗嗎? 還是他很土?

最近紅到爆的電影  海角七號 

很多人也都說很台灣味

其實這樣的故事內容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都發生過

這樣呈述一部電影的劇情也不足以為奇

為何如此吸引人

除了導演很會說故事之外

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在我們熟悉的地方

真實的把我們生活的地方

放在戲院螢幕的框框裡

放在一頁頁的書本裡

故事裡的人物

也許隔壁鄰居就有好幾個

 

看著電影.也看著自己

就是這樣的感覺--

讓人開始有去感覺台灣這個地方真的很棒!

就如同我和我的腳踏車的一個書評所說

這是我們生活的舞台

常常身處在這個環境裡

反而無法仔細的去感受身旁有什麼特別的

我就是那大多數渾然不知的其中之一

記得辛樂克颱風來的前一兩天

葉先生開車時一直叫我拿相機出來拍天空

你看!你看天空多漂亮

或許不是我呆看不出來

而是叛逆不想仔細看

況且再車上照相和在車上看書沒什麼不同

令人很不舒服

看了他邊開車邊照的相片後

發覺我除了叛逆之外也很呆

有味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